close

本週菜單, 羊肉蔬菜飯

星期日下午, 拉著拔拔去亞太逛東逛西的
想做點跟上次不一樣的東西
 
逛來逛去, 買了這些東西
蕃茄, 薏仁, 豆腐, 牛蒡, 紅蘿蔔, 青花菜
DSC_6185


可是實際做的時候, 發現這些食材都算是蔬菜類的
一下子也煮不了那麼多, 所以把蕃茄和豆腐放棄了
這兩樣我自己吃就好
其他我不愛吃的就留給Necky吃吧 XD
(是的, 麻麻是個肉食性動物) 

這次的菜單是 
穀類: 薏仁飯 50g 
肉類: 火鍋羊肉片 80g
蔬菜: 紅蘿蔔(30g) + 青花菜(30g) + 牛蒡(20g)
油脂類: 無, 火鍋羊肉片其實蠻多油的:p

先把米和薏仁洗好, 進電鍋煮
剩下的時間, 就可以來處理其他東西

先把蔬菜材料燙熟之後, 準備切碎
DSC_6194


再把羊肉川燙過, 剩餘的羊肉湯, 給奶吉試喝一下
DSC_6196


為什麼要試喝呢, 因為先前煮過牛肉 
意外的發現Necky和土豆一樣不吃牛肉, 也不喝牛肉湯@@

最後, 這是所有東西煮好的成品
DSC_6207


和他現在的飼料比一比, 發現什麼了嗎?
DSC_6214


發現了嗎? 對...他其實也有個正常的碗, 只是很少用而已

不過重點不在這裡, 而是...
DSC_6215


其實是...我煮的薏仁飯煮太多了....
食譜上寫薏仁飯50g...我用煮之前的50g去算
煮完以後, 熊熊的給他變成2~3倍, 乍看覺得好奇怪

可是我們又覺得, 應該煮之前量才對 
不然有人水加多, 有人水加少, 那重量不就不一樣
所以還是先給Necky吃光了, Necky也很捧場的卯起來吃

但是吃完以後, 我們就知道我們錯了....
Necky一整個臃腫的躺在寶座上吶.....
DSC_6225


下次...我會等煮好在咕那個量的...
不然Necky的肚子會垂到地上去>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小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