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竹吹起了鮮食風

在Necky逐漸遠離挑食的時後
我們家也決定自己煮點東西給Necky

入門書, 狗狗手工料理食典
(疑似成為竹廉幫的Bible, 很多麻麻人手一本)
 image 

博客來的介紹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3936

這本書, 範例是用10Kg的狗狗
書裡也有教你如何去換算其他公斤數的狗狗, 一天所需的食物
其實還是蠻方便的

但懶人如我, 就直接把10kg的份量砍半, 
然後再加上Necky平常的飼料一半再多一點
這應該可以當作12Kg的份量了吧 

這本食譜裡, 有很多不同的食材
不過拔拔覺得一開始弄簡單的就好
所以我們準備了
穀類: 馬鈴薯 50g
肉類: costco的雞肉 50g (真的很香吶...100g13元)
蔬菜: 紅蘿蔔(40g) + 高麗菜(30g)
油脂類: 無...(他平常吃的魚油可以當油吧)

以上是Necky一天的份量, 然後再加上乾糧
一開始, 先作了四天的份量, 先放冷凍
要吃的當天再拿出來退冰即可

這是第一晚, 剛煮好伴飼料的鮮食餐
(好啦, 我知道他的碗很破)
DSC_5686


拍照的時後, 有個小朋友蠢蠢欲動
DSC_5690


開動了, 這是我看到Necky第一次頭也不抬的開始猛吃
DSC_5692


這個小朋友卯起來吃, 居然三分鐘內吃完!!!! 
(Necky吃飯, 常常可以吃半個小時的, 
請各位家長不要太苛責他竟然還要花三分鐘)

DSC_5695.jpg


這小子吃完舔舔嘴
表情就好像再說: 這才是狗吃的嘛, 以前給我吃那什麼東西!
DSC_5698


飯後, Necky三不五時就去碗邊看看, 尋找
好像沒吃飽似的

最後, 他終於無奈的趴在牛皮骨上
一附這麼好吃的東西, 要是我再也吃不到怎麼辦的表情
DSC_5700





Necky連吃了三天, 沒有我想像中的會拉肚子什麼的
身體狀況一切正常, 雖然我還沒感受到吃鮮食的好處
但是我想光看他很快的把飯吃完, 就可以先當作好處之一了嗎? 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食
    全站熱搜

    奶小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