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去恩孺複診,黃醫師交代可以讓Necky多吃些地瓜來吸收腸胃道的水份

所以年底地瓜的產季,除了自己上網買,跟著米米媽團購了十斤的地瓜 (台農57號)

 

拿到地瓜的時候頗傻眼,怎麼那麼大顆 

水波爐的盤子兩顆就快滿載了...

  

我自己買的地瓜是屬於中小條的,米米媽團的那根本是巨人等級好嗎 

下面有剛蒸好的比較圖,中小條的比較適合個人一次吃,大條的配鮮食,一個人一餐也吃不完

 

 

我們家的水波爐,是2011年日本扛回來的Hitachi MRO-GV300

當時還請日本店員協助,拿到大缺貨的紅色,相當感激

但我一直被碎念沒有好好用水波爐的功能  

這下拿來好好烤地瓜總行了吧 (咦?)  

預設的蒸烤行程裡面就有烤地瓜

日文文盲的我,完全是靠自己找來的官方中文說明書撐場面  013_a013_b    

直接選蒸烤行程裡的烤地瓜 

兩顆大地瓜,大概需要43分鐘

另一頭,準備有機店買十榖米半杯 + 白米一杯

  

之前單純吃白米飯,胖的超快,混一點十榖米,營養比較多樣,熱量也比較低一些

不過選購之前,還是多注意一下成分,有沒有不適合毛小孩的成份在裡面

白米與十榖米,煮好之後拿出來

 

 配上剛剛蒸好的地瓜去皮

 

兩個拌在一起就可以了

 

之前有試過把地瓜和米一起放在電子鍋煮

但是地瓜會吸水,變得很濕黏,不太喜歡,所以現在我都分開處理了 

Necky的晚餐,飯+菜+肉 一共140g

 

吃得津津有味的  

持續一個月以後,體重有比較控制住了,希望不要再繼續胖下去了!! 

最後,同場加映 水波爐 烤 地瓜餅乾 給狗狗吃的,所以無鹽無糖

材料

1. 烤好的地瓜泥 150g

2. 無鹽奶油 < 1g  (增加香氣而已,少到電子秤秤不出來)

3. 低筋麵粉 170g 

4. 蛋一顆

 

先把奶油、地瓜泥、蛋一起拌均勻

慢慢加入麵粉,一邊揉一邊加

 

在用桿麵棍桿平,自己切想要的形狀

送進水波爐,用「手動」行程,160度  25分鐘,就完成了

 

But.....人生就是這個可惡的But....

也許是我的蒸烤地瓜水份太多,麵粉加的不夠多

其實餅乾烤完當下,熟是熟了,等冷卻以後,感覺不夠乾

本來不以為意,But!!! 放一週就發霉了.............

下次會把烤的時間在拉長或是溫度提高一點試試看

我要來研究一下怎樣可以烤的乾乾酥酥的~~~!!!

arrow
arrow

    奶小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