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的時候,聽完黃醫師的演講  【講座】拜耳-老狗的日子好過嗎? 

讓我認真考慮,家裡舖設止滑墊的可能性

 

我們家的環境,全室都是實木地板

奶吉比較容易奔跑的地方,每天都用Roomba掃過

加上每個週末用dyson吸地,加強拖地

搬進來四年,只有在奶吉的腳底毛過長忘記剪,偶爾覺得他有打滑的現象,其他的時間都還好

加上我本人有小嚴重的過敏,奶吉其實已經是我最大的過敏原了 

所以本身對這些毛毛的毯啊啥的頗感冒

因此,當大家在瘋多益得時候,那時候覺得好像還不用鋪

 

但是聽完講座以後,發現有幾個症狀,說明了,即時表面看不出來有滑

奶董在使用腳走路的時候,內外重心其實是不平均

最明顯的就是腳底的繭, 他用的是內側的力,所以繭都在外側

再者,孩子也邁入九歲的年紀了,避免退化性關節炎等等的問題

想想還是鋪好了 (加上後來新添入蒸汽拖把,拖一拖也許沒那麼嚴重)

 

 多益得止滑毯

去年就先請超級VIP米米媽(很感謝,所以字體要放大),幫忙訂了十卷

尺寸有分60cm*180cm、60cm*90cm,我們是選60cm*180cm

針對客廳、餐廳、走廊,奶吉的跑道上都鋪了

對於過長的地方,因為他薄,可以用美工刀直接劃開

這是剛鋪上的客廳一角

聽P麻說,灰色比較耐髒,而且退色舊的樣子比較看不出來

剛好家裡沙發也是灰色,所以全家都是鋪灰色的

但是說實話,這樣鋪就是無關美醜了,為了健康好,醜就醜吧 

 

 使用心得 

1. 同一批10卷的灰色,其中有兩片有些微的色差,整片看過去會有一點深淺不一的感覺
2. 鋪完的當下,有用重物把邊邊角角壓平,用掃地機器人或吸塵器不會被掀起來
3. 地毯一定會卡毛,所以吸塵器要順著紋理吸,比較容易把毛髮吸起來
   掃地機器人有時候無法清的很乾淨
4. 用蒸汽拖把每週消毒,但是拖的時候,摩擦力變得超大,會比較辛苦
5. 使用五個月,奶吉腳底的繭幾乎都不見了,表示有在改善他的走路姿勢,大加分 

 

 


原本以為,鋪完多益得之後,大概就不會再買地毯了

全家奶吉會活動的地方,只剩下臥室沒有鋪

但是他又不會在臥室跑,所以這裡要不要鋪一直是觀望的態度

 

直到十月底吧,才看見米魯媽的這篇 狗用防滑地墊  http://kinik.pixnet.net/blog/post/41392993

讓我興起,其實也可以從日本買回來的念頭

But, 我看到的時候已經是10月底,剛從日本回來,為什麼不讓我早點看到呢   

我想到能買回台灣的方式有幾種

1. 跟米魯媽一樣自己去日本扛
2. 自己在樂天買,寄到tenso、jshoppers,再轉運回來,但卡在重量,運費要參詳
3. 淘寶也有賣,買了找集貨寄回來,但也是卡在重量,加上運費也是頗驚人
4. 請在日本的朋友幫忙寄海運回來,可是地毯很重,不好意思麻煩人家


我不急著拿到,所以盤算著,下次去日本自己再去扛幾個回來就好了

反正水波爐都扛過了,這東西根本小意思 (咦?) 

 

沒隔多久,也看到島輝麻相當認真的整理了這篇 http://natasha.pixnet.net/blog/post/41633125


看完兩家的止滑墊後,心得就是:日本的選擇比台灣多,因此更加深我要去日本扛的念頭

 


 日本TOLI東理地毯

前陣子很幸運,讓P麻通知跟了一團TOLI東理地毯的團購

免了高額的國際運費實在是很感謝!!  

 

我買的是AK3500系列,這編號好像是對岸大陸代理商的編號

尺寸是40cm * 40cm

顏色有下面這麼多種,還有條紋款,我選的顏色是AK3519的綠色

5400105color 

日本樂天可以搜尋「Toli Attack 350」,也可以找到類似下面的賣場

http://item.rakuten.co.jp/rocca-clann/5400105/  (只是有賣的其中一家,未必最便宜喔!)

 

由於我們只有要鋪臥室一小塊,所以只買了一箱,這一些也不輕,大約8Kg

  

這邊我要先懺悔  

買之前,我只留意了尺寸,和非常費心到處找圖,研究顏色

原本想買條紋的,但是考慮的臥室的氣氛還是平和一點,所以就買了綠色

開箱了之後,大驚!他怎麼會那麼厚!!! 

這時候回頭仔細啥他的規格,和米魯媽買的那款,才赫然發現

東理的Attack 350這款竟然厚達1cm 

跟原本的多益得相比,他的存在感好重啊啊啊啊啊  

 

每一片後面都有一個背膠,不會黏,撕開以後會吸付在地板上

 

拔拔施工中.....

我只要鋪在床前面這塊,並沒有打算整個房間鋪滿滿的

 

鋪完以後是這樣,綠綠的,對大家眼睛都好  

 

原本預期舖設是要更靠左邊一些的,但是考慮到他的厚度

如果跟床邊的寬度不夠,可以讓吸塵器平穩的吸過去,留一個溝在哪裡卡髒我會很在意!!!

所以為了避免這種狀況,就直接貼著床邊貼

 

鋪好地毯,奶吉巡視中

似乎有點在意,不太習慣

 

 使用心得 

1. TOLI的地毯式日本製的,相較於多益得,摸起來很舒服
2. 房間不是用Roomba,用dyson DC74 or DC22都可以很簡單的清理,也不會翹起來
3. 用了一週,看不太出來卡毛
4. 蒸汽拖把拖過去,也是有摩擦力的,需要用力些
5. 我覺得唯二的缺點,就是厚度
   若原本就打算全室鋪的人,這是很好的選擇
   但如果只想鋪局部的話,請注意他的厚度,走過去剛好踩到邊邊會不順
   吸塵器在吸的時候高低差難免卡髒,會需要多用心清理 
6. 另一個缺點,就是每平方公尺東理價格至少是多益得的2.5倍以上
  (考慮國際運費,每箱應該3k以上吧? ) 

 

最後補上兩張卡毛圖。左邊是多益得的,右邊是東理

多益得是早上還有用Roomba吸過囉!東理是累積三天都沒有清理的狀況

相較之下,東理幾乎看不太到卡毛

  

用dyson兩個吸過以後比較,發現多益得真的很卡毛,roomba常常沒法清得很乾淨

左邊是多益得,roomba掃過以後,再用dyson吸的毛毛量

右邊是東理累積三天用dyson吸過的毛毛量

   

兩邊吸的面積是差不多的,但是多益得沒順著紋理吸,很不好清,東理輕輕揮過去毛就起來了

不考慮厚度、價格的話,他真是個好東西!

 

結論,如果有打算全室舖設,這款很適合美美的鋪好一整個範圍,然後把家具放在上頭

但是如果像我們家沒打算把家具啥的都搬起來的情況下

目前來說,多益得比較適合我們

當然再去日本買比較薄的也是可以的!(請拔拔請直接無視這句)

 

arrow
arrow

    奶小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