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一篇  【體檢】新竹康乃爾動物醫院 - 20140702 

因為肝臟上的白影,新竹這邊建議要採樣,但是我們想要double check

所以決定到恩孺動物醫院找內科的權威-黃慧璧醫師看診

 

恩孺是採預約制,電話預約會先詢問寵物本身的狀況,再協助安排時間

我想因為奶吉的血檢和生活上並無異狀,加上中間黃醫師出國

因此我們預約到快兩週後的時間 (7/15 晚上)

(這兩週真是度日如年..........)

 

這天我們下午請了假,直接上台北,平常日的金山南路,停車位不難找

由於也有預期會等很久的心理準備,聽從飛羊麻的建議,也帶了推車隨行

 

進了醫院,告知醫院的助理預約的狀況,填了基本資料

把我自己手邊奶吉進一年多的體檢報告,紙本+光碟

加上我自己整理的奶吉的生活習慣和從小到大病史

含有問題的超音波都印出來了

就這樣兩大疊厚厚的資料交給助理,開始在診間等待

DSC_4966 

印象中有人提到診所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我們沒拍照片就靜靜等待

等待的期間,這時候意識到,診間真的很小 

等的人都是靜靜的等待,看得出來都是一些重症的孩子

一進門隨時也會有助理招呼,每個醫師都各司其職,抽血、量血壓、打針、針灸等

雖然大家都很忙,但是其實很有條理的進行著

 

先前其實我很排斥來這邊,總覺得這裡應該是重症來找醫師看的

沒病沒痛普通檢查來這裡,好像卡了人家一個位的感覺  

所以在和P麻、飛羊麻討論前,我壓根都沒想過要來恩孺做確認

不過既然要來,還是找權威看診,不然兩邊說法不一樣,我也會煩惱該怎麼辦

 

原本來的時候,有提到在黃醫師來之前,如果有需要血檢等項目,會提早幫奶吉做

不過後來在其他醫師看完奶吉的資料以後

可能是因為血檢7/2做的,也沒有異常,所以短期沒有做第二次的必要

就直接等黃醫師來照腹部超音波

 

輪到我們看診前,我留意到,黃醫師非常仔細的翻閱我提供的資料

接著到奶吉旁邊,很親切的先跟他打招呼 (親切的讓我嚇一跳)

接著我們就抱他上診療台準備照複超

IMG_2346

 

黃醫師是邊照邊講解,以下是憑腦袋記憶做記錄

由於沒有超音波光碟,所以也無法圖文並茂(?)

1. 肝臟

因為我們主要就是來看肝臟的問題,黃醫師在照超音波後表示

奶吉沒有肝門脈分流的問題

白影的部份,是由舊傷,和正常老化組成的,只是老化的速度較快,看起來像十一、二歲的狗狗 

 

在血檢正常的情況下,她不認為有採樣的必要 

我問:可是等血檢數字異常,不是已經太慢了?

黃醫師:所以可訂一個指標,當BUN、白蛋白等,持續一段時間都接近低標,我們再來考慮採樣

黃醫師:而且採樣可能採到的也不是病灶,採樣正常,也不代表完全正常

 

另外過程中,黃醫師照到肝臟末端後表示,她覺得以奶吉的身材,肝臟偏小了些 (2cm)

因為肝臟應該是腹腔最大的器官,以比例來說她覺得有點小

所以肝臟的整體體積小,相對的解毒能力也會比較弱,未來在用藥上要注意

而肝臟細胞會自主再生的狀況,搭配血流狀況和血檢數值,表示目前奶吉的肝臟運作愉快

不需要太擔心

2. 膽囊

無膽沙,很乾淨

 

3. 脾臟、腎上腺

脾臟有點大、腎上腺也是

照到這邊,醫生問我們,奶吉是不是一個很拗的孩子,最近是不是有什麼事情讓他不開心

想了半天想不出來,先memo一下,下次要留意這部份

(回家以後就想到了,他坐車罵罵號超生氣的,應該是這個原因吧)

 

4. 腎臟

左腎水泡的部份,長期追蹤大小沒有太大變化,應該就這樣了

只不過左腎臟的形狀,有點像粽子不太像豆子形狀

我說會是水泡導致變形的嗎?黃衣師說有可能 

 

照左腎的時候,黃醫師一度找不到奶董的腎臟

越找越靠外側去,我本來想跟她說好像在下面一點

可是想想糾正醫師好像不太好,就沒說話,結果後來找到是果然比較下面一點 

5. 攝護腺

正常

 

6. 膀胱

有結晶發炎現象

我有提到奶吉驗尿常常ph在8附近,也提到我長期鮮食,肉類比例有給的略少一些

黃醫師建議,喝水400ml /day,補充維他命C- 500mg/day,食材中可加入蔓越莓

 

總結:

A. 肝臟的部份若是擔心,可以每個月血檢一次,或三個月後回恩孺追蹤

B. 目前鮮食搭配的食材多樣化,很好,可以繼續維持 (被稱讚了耶~好開心)

C. 多喝水,補充維他命C、蔓越莓,可以的話多尿尿

D. 體重可以在胖一點沒關係 (呃,13kg我已經覺得很重了,還是維持現狀就好)

 


 後記

黃醫師給人的感覺,真的是無比親切

給的建議也很中肯,權威說的話說服力超強的

光是照腹超的時間,整整花了50分鐘,奶吉都躺在那邊快睡著了  

 

唯獨看診的區域是真的小了點,預約要排隊等待也是小缺點

不過排除上面因素,我想之後追蹤,還是乖乖回來恩孺吧

 

至於採樣,她的態度比較傾向於,真的治療時需要知道why,才去做

而康乃爾這邊,是謹慎所以覺得取樣先做檢查比較好

所以也沒有誰對誰錯,不過對我來說,黃醫師的經驗值高,對我來說,說服力比較強

 

今天的費用,初診:1500元,腹超:2500元,總共4000元

套句同事說的,他去看門診,掛號費150元,醫師看5分鐘

我們看了一個小時,費用1500,換算一下,好像就沒有那麼貴了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恩孺動物醫院
    全站熱搜

    奶小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