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次全身大體檢,是2013年9月的事情了

原本常規的半年~一年的體檢,一部分因為芸林蔡醫師身體狀況而擱置

在蔡醫師尚未歸隊的情況下,我選了去年新竹新開的康乃爾動物醫院做健檢 

 康乃爾動物醫院粉絲團

 

選擇的原因不外乎

1. P麻去過 (先加50分?)

2. 追蹤了一陣子粉絲團,感覺醫師的態度謹慎,且外科經驗足夠,設備也充足

 

預約的時候,直接表明要做血檢尿檢x光腹超

本想預約10:30第一個,結果對方告知,10:30有人約了,只能約11:00

我想說好吧,那就11:00,不過我還是早到,可以提早做的檢查就先做

 

當天10:40到,門口看到一台熟悉的車,想不到就是P麻啊~!!!

卡我前面的就是P麻啦~~ 

 

由於當天要做尿檢,怕孩子沒尿,讓他憋了一陣

一進門,才發現裡面根本一堆人,門狗就一隻大狗,我可憐的孩子就當場尿一地 

一陣手忙腳亂還麻煩P麻,結果小兒還尿人家鞋子~~~QQ  超狼狽的

還好拔拔停好車來了,拎著鋼碗衝出門接尿,先完成接尿的任務 

由於診所人多、加上剛剛一陣亂,所以就沒多拍照了

 

等待中的奶董

IMG_2315 

還好我們有預約,所以十一點出頭,就輪到我們檢查

  血檢的部份

醫師先幫我們抽血做血檢

來之前我已經知道毛醫師都會抽後腿,只是意外的是奶吉後腿的血管不好找

因此醫師的下一個選項是抽頸靜脈

 

老實講,這對初次見面的患者,會有很大的驚嚇

醫師也有告知我們,他認為前腿應該留作往後的靜脈留置針用

頻繁的使用前腿血管,將來會不容易找到使用

頸靜脈因為壓力大,所以一針見血,抽血時間反而比較短

雖然毛醫師的技術很好,確實一針見血速度很快,但是爸爸媽媽當下聽到多少還是有疑慮的 

 

  理學檢查 

接下來是理學檢查,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

眼睛方面,毛醫師看出奶吉輕微的白內障現象,屬於正常老化

眼壓的部份正常,所以沒有青光眼,但聽了還是傷心 

耳朵方面,耳道裡面很乾淨,沒有太大問題

 

 X光 

再來就是先拍X光片,由於柯基身體比較長,所以一共四張(未鎮定)

過程中由我和拔拔兩個人在裡面協助拍攝

檢查結果,基本上沒太大異狀,我在意的到了中老年的關節炎也沒有

但是髖關節右腳包覆度較差,所以醫師有叮嚀,通常要注意的會是左腳

不過毛醫師有注意到肝臟怪怪的,所以腹超做確認

 

 腹部超音波

1. 肝的異常白影問題

這中間醫師問了幾次,奶董會不會亂吃東西翻垃圾桶之類的,答案是沒有

因為在超音波裡面,下面這張明顯看出肝臟組織上的白影,和周圍組織的迴音不同

02_07_2014_12_30_32_7.2.2014.12.30.35_2

我有問醫師,這跟他2007年在陽台中署有關嗎?

醫師說有可能,但是白影是一大片,所以也不能排除有其他不該在上面的東西在上頭

所以至於在肝臟上面的是什麼東西,有可能是肝臟本身組織,也可能是增生組織

除了採樣,沒法得知,所以醫師建議我們可以採樣

 

我另外詢問了毛醫師,採樣如果後續在康乃爾的處理方式

他們是用腹腔鏡的方式,會開上下兩個洞,好處是傷口小

如果再採樣的過程中,發現有可以處理的部份,可以一併處理

至於化驗,還是會送台大化驗

 

2. 膀胱有輕微發言,看得到少許結晶

=> 多喝水改善

 


 

 

今天的檢查,理學、血檢和X光一共2100,超音波1500,一共3600

醫師有說,原本應該近期有體檢活動,但是人手不足,所以還沒推出

但是價格是算體檢優惠價

 

拿到兩張光碟 (超音波 + X光) ,三份報告

第一份是生理學檢查報告

DSC_4962 

第二份是血檢報告

HGB略高,可能與憋尿和禁水有關

DSC_4963

第三份是血檢和尿檢的報告

Na離子略高,也是與憋尿和禁水有關

尿的PH8,需要多喝水和飲食改變酸鹼值來改善

DSC_4965 


  後記

對於醫院和醫師的感想,基本上設備沒太大問題

超音波因為已經看過蔡醫師的toshiba,現在看哪台都不順眼  

醫院的助理態度非常良好,很有愛心不會不耐煩

醫師針對檢查結果的評估,是謹慎的態度去評估的,也沒有非要我們由他們繼續接手處置

但看得出來醫師很忙碌,忙進忙出的,好像很累的感覺

也許之後加入新醫生後,會比較好一點

 

至於採樣的部分,我跟拔拔是決定回去再考慮

(一方面也是奶董的血檢都正常)

雖然第一時間的反應,是希望除之而後快

因為google到的大概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不過跟P麻和飛羊麻討論以後,決定再去第二間檢查看看

那第二間,我想不出其他醫院,所以決定就直接去恩孺找權威檢查了

那,就是下一篇文章的故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康乃爾動物醫院
    全站熱搜

    奶小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