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投完票, 帶著奶吉去芸林動物醫院作健康檢查

距離上次全身大體檢已經隔了快兩年, 期間都是去做追蹤的部分

加上去年奶吉有不明原因吐吐, 導致食道炎造成巨食道症的狀況

(原因後面寫)

一併來看看現在的狀況怎麼樣了

 

今天只有我麻麻一個人帶我來看醫生, 醫生伯伯還問我, 怎麼拔拔沒有來 

 

胖了呢~這孩子

 

今天做的項目, 哩哩摳摳一堆小朋友~掰掰

 

檢查的過程就不贅述了,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也無法拍照XD

所以直接紀錄重點 

1. 四合一篩檢 - ok

2. 血液檢驗 - 一切正常

 

 

 

3. 超音波的部分, 只記錄需要追蹤的部分

A. 脾臟 - 這次新增的問題, 有輕微發炎腫大

   與血液與免疫反應有關 追蹤

 

新的拖須把超音坡好清楚喔

 

 

輕微發炎反應

 

B. 左腎水泡 - 有變大,持續追蹤

 

另一個角度

 

周邊血流反應, 目前看起來還好

C. 肝臟照到的這個....空洞(?) 我忘記叫甚麼了 Orz - 也是追蹤

 

D. 照超音波時. 測量到的血壓偏高, 正常應該在10以下

    可能與肺動脈較粗大有關 

 

以下X-Ray的部分, 片子漏給了, 周末拿到片子在補上照片

4.髖關節的部分 - 正常, 沒有問題

5. 全身X光的部分-大致良好

    A. 椎間盤最後一節附近, 有增生的狀況, 要注意!

       (若發生後腳無力, 要立即回診)

    B. 肺動脈粗大, 導致喝水容易嗆到 (攤手)

 

6. 奶吉在2010/11~2011/5月之間 

經常(一個月2~3次)在早上六點~七點間莫名嘔吐

後期常常吐出血絲, 粉紅色的嘔吐物

檢查不出原因, 3月拍攝的X-ray已經有巨食道症的症狀

胃壁有增後發炎的情況

期間蔡醫師一直問我, 最近有沒有給他吃甚麼? 導致嘔吐

我真的是想不起來, 覺得跟平常一樣

晚餐也分成六點吃和晚上九點半吃, 讓他不要空腹太久

但是還是偶爾會發生

 

於是四月起我把所有周邊的零食有的沒的都停掉了

經過兩個月和一次實驗, 終於發現神秘嘔吐的兇手是誰了!!!

噹噹噹噹~~~~~

 

兇手就是........鮮奶!!!! 

 

以前奶董偶爾有喝鮮奶的習慣, 可是都是人喝完

剩一點點給他舔一舔這樣

但是自從2010年9月我們搬家以後, 換了大冰箱

cotsco的鮮奶成了我們的好朋友

於是一周總會給奶董喝一些, 量比一點多了不少

研判奶董的胃對鮮奶過敏. 導致隔日一早的嘔吐

經過兩三個月的刺激, 變成即使只有舔一點點

他還是會嘔吐......

所以醫生問, 最近有給他甚麼不一樣的? 

我一直覺得鮮奶以前就有喝, 應該不會是兇手

卻沒想到量增加了....跟以前不一樣這件事

 

停掉鮮奶, 就甚麼事情都沒有了....

奶董啊奶董......奶字輩的不適合喝鮮奶啊 

 

這次回診, 看了他的食道也恢復了, 胃也是恢復正常

好感動~~~~~

 

這次檢查的結果大概就這樣子, 趁著記憶猶新趕快寫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小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