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有提到,因為我們都是自己來,沒找設計師

因此彼此施工的順序調配,就非常重要

施工之前,磁磚店的老闆娘,就已經先來丈量過浴室的大小和窗戶位置

現在他們都可以出這種3D示意圖給你,讓你了解貼出來的感覺是什麼

 

兩間浴室我們選不一樣的顏色的磚

雖然兩間浴室都有對外窗,但是兩間的明亮度略有差別

所以上面這間,選擇白色和灰色搭配,可以提昇亮度
淋浴間部分,中間灰色有請他們加工做分割處理
看起來比較有變化


下面這間,亮度比較足夠,所以選擇比較暗色系的
因為我們不打算砌浴缸,是用獨立浴缸
所以預留了左邊的位置 

 

浴室敲完,馬上請衛浴丈量要改的水電等等

接著開始請工班做防水工程,材料進場中

大約一星期的工期,防水和管道間都已經做好補好

 

水電此時都已經改好囉 

 

接下來就是貼磚的工作

這是我們選的其中一間的磚

 

 

準備貼磚前,其實也發生了一點小紛爭 (沒設計師的結果)

起因是,磚送到的時候,師父馬上打電話給我

說這磚亂七八糟的尺寸差很多這樣怎麼貼

我心想:有這麼誇張!!中午馬上就回去看了

結果師父當場就抱怨
說我們買的是未削邊磚,所以每個邊邊會有0.1~0.3cm不等的差別

(一般削邊磚就是裁切過的,所以每個大小都一樣)

這種狀況他們在台北都是會跟磁磚店退貨的!

 

 呃~還真看不出來? 當下我是這樣想的

結果師父劈哩啪啦念了一堆,說這樣貼出來縫會很大

大概比平常多0.1~0.2cm
要是我們可以接受,那就儘量幫我們調整貼

當下也抱怨另一間
說我們另一間的地板是60*30裁切成30*30
所以貼起來的縫又會比真正30*30的大一點
(是說,這麼小的縫,真的有感覺嗎

 

當然在買磚之前,我是不知道有削邊磚和非削邊磚這種事情的

當下問過磁磚店的老闆娘~發現雙方的認知有很大的差異

因為磁磚店的老闆娘覺得,縫隙大一般是正常的

可是我們的工班卻要求到連0.1cm都很在意

老闆娘覺得,這中間一定有什麼誤會

曾經認為,可能是我們自己叫料,而師父刁難我們

所以她有必要拿著阿比來跟工班師父談一談

 

沒想到!

經過他們下午的溝通,老闆娘最後打了一通電話給我

她頻頻跟我道歉,她原本以為是師父沒賺頭所以刁難

下午跟師父談過以後,發現我們的工班真的很認真仔細

她從來沒在新竹看過這樣工班,她非常佩服我們師父

我心理聽完其實莫名的爽
原來我們工頭嚷著他們都做豪宅等級的工程不是唬爛的

所以,這件事在我們可以接受比較大的縫隙下,和平收場

 

接下來看施工過程吧~

傳說中的四色牌

窗戶留邊是剩下要去磨邊加工的部份

 

師父很仔細的幫我們對磚,把殘缺的留在門後或邊邊角角

也用可利用的殘磚幫我們處理小塊的邊邊

撲了八成之後,剩下的就是請磁磚店再再去幫我們加工

做窗、門等等的收邊加工

轉角的部份用蓋磚+45度導圓的方式,才不會刺傷人

 

 

最後貼完的成果,可以留意道師夫有認真的在對磚

 

牆壁和地板,每一條線都對的很工整喔

牆上一個60x30配兩塊 30x30的地磚

 

磁磚分割做出來的感覺

 

另一間,天花板也處理完畢
是說這間的縫,真的有比隔壁間大一點點點.... 

 


接下來,就是安排衛浴施工了

工期大概花了一整天,我跟拔拔兩個人也都請假監工

放上最後的完工照片

主臥浴室才有的鏡櫃,toto面盆和大理石浴櫃

 

另一個角度,toto的衛洗麗一併裝好了

 

另一間,只有做乾濕分離,和浴櫃

 

最後,我們又找了第三家廠商,買了貴妃浴缸

你沒看錯,因為原本衛浴商報價給我的浴缸太貴了

只好跟他說掰掰

所以我又自己找了一家,送浴缸來

183俱樂部的人試躺

 

爽度很夠,這對他已經夠長了!

我們的浴室,就在工班+磁磚+衛浴+浴缸,四組人的配合下,完成了

這段過程讓我學習到非常多,也體認到工班施工的技巧好不好差很多

尤其是常常看mobile01上的人在抱怨

我真的很慶幸我們找了一個很棒的工班

 

謝謝收看,下一篇預告,廚房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板岩 衛浴施工 裝潢
    全站熱搜

    奶小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