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糟糕,丁夫人開始寫遊記了(抖)
我也要加緊腳步才行 10/21日一大早,六點半我們就起床了

因為我們住的是面湖的房間,所以大早起來看到的是清晨的洞爺湖
霧茫茫,朦朧美
DSC_4226_0 

有鑑於米魯家上次來,早上太晚去泡湯,遇上人家清掃時間
所以我們這回事一大早先起床去泡湯
泡開心了以後,八點多再去餐廳吃早餐
約莫九點,就先去Check out,然後開始在洞爺湖趴趴走

相較於上一張照片,此時太陽已經出來了
天氣也比前一天我們剛到時要好很多
洞爺湖的中島也清晰可見
DSC_4259

洞爺湖周邊,很多飯店都有提供足湯,這也是其中一個足湯
DSC_4271

我們沿著洞爺湖邊走,往碼頭的方向
這艘船,就是我們等等要搭的觀光船
我們打算搭船到洞爺中島走走看看
DSC_4290

搭上船之後的湖色風光
DSC_4274

時間剛好對,島上的樹葉和楓葉剛好都黃黃紅紅的
DSC_4294

很美的洞爺湖
DSC_4309

即將抵達的中島碼頭
DSC_4315



上了島之後,到處走走晃晃,這邊是不收門票的
除了森林博物館之外
DSC_4340

疑似神木之類的樹
DSC_4342


本來呢,一般人上來這個島上,無非是坐坐船,欣賞湖色風光
然後來島上走走看看,這邊還有野生的蝦夷鹿

但是呢,任性的N麻,對,就是在下
很懷念小時候在奈良餵鹿的感覺,所以硬是跑去買了鹿餅乾要餵鹿
DSC_4351

不過呢,這個任性的行為,即將開啟了我們在海外自助旅行
一個前所未有的旅行經驗


買了鹿餅乾的我們,當然要找鹿餵啊!
可是找半天找沒有,後來發現鹿全都在園區的欄杆後面
這時候我心裡想,搞什麼,怎麼跟我幻想的不一樣
DSC_4353


我幻想的餵法,是像清靜農場那樣,被包圍耶!
通通在欄杆裡怎麼被包圍 

正當我放棄,要在欄杆外面餵鹿的時候
欄杆裡的鹿群,突然一哄而散
從樹林裡面跑出了一個日本人,拿著大炮型的相機,
正要向鹿群們拍照

然後我跟拔拔楞在那裡,欄杆裡面有人?
那表示裡面人是可以進去的囉??



所以,麻麻想被鹿包圍的念頭又起,拉著拔拔去找怎麼進到園區裡面
我們沿著欄杆走,找到了一個小門,有幾個日本觀光客也聚集在那

上面用日文寫著
如果要進去,必須要先到隔壁的小吃店登記
大概怕你跑進去了,可是傍晚以後沒船
如果沒登記,會被留在島上吧!(類似我們的登山證)
一旁的日本人,大概怕我們不懂,也比手劃腳的解釋給我們聽

另外也有一個告示牌寫著,裡面有登山步道
走到山上大概需要一個多小時,沿途折回的話大概四十分鐘,

我跟拔拔說,既然都來了,如果登記不麻煩,就進去啊!
反正算算時間,還搭得上十一點多的船離開
(By 餵鹿意念相當強烈的麻麻)

於是,我們就跑去小吃店登記了
登記的本子上,原來進去的人少之又少
每天大概才三四組人進到園區裡

登記完了,我們就從小門進去
剛剛同船的日本觀光客,很開心在門口的目送我們進去


園區外的告示牌有寫,裡面的蝦夷鹿都是野生的
偏偏一進去,看到的就是這隻公鹿
說實話我看了會害怕耶,我好怕他衝過來撞我,我手殘捏....
要是他衝過來,那我不是殘的更厲害...Orz
DSC_4354

地面上隱隱約約看得到步道,我們沿著步道走
開始這場意外的森林浴
DSC_4366

裡面的空氣超棒,真的是森林浴,非常的舒服
DSC_4372

保護色很好的蝦夷鹿
DSC_4374

本來我想說怎麼都沒什麼人進來,大概裡面不怎麼樣吧!
沒想到有步道,也有指示牌,而且有中文!!!
這已經是走了一半的路程了,我們選擇周遊就好,往下走
DSC_4377

但是這頭的路,明顯比來的時候的那條路,看起來更不常有人走過
DSC_4378n

但是風景一樣優
DSC_4385n

很快的,我們走回了山下,回到了一開始的欄杆邊
一路上沒遇到幾隻鹿,鹿餅乾還好大一包
所以我決定走去,我原本打算餵鹿的地方找鹿餵

這些鹿群,因為是野生的,其實還是會怕人
我們試過了所有叫狗子過來的方法,包括搓揉塑膠袋
但是他們還是只會遠遠的看你,無動於衷

DSC_4390n

所以我們只好把鹿餅乾一個個丟過去給他們
DSC_4392n

當他們發現你的善意時(其實是餅乾吧),你就可以這樣餵啦・
DSC_4398n

完成了麻麻的心願,時間也剛好差不多,下一班船到了
我們就離開這個美麗的小島,前往昭和新山
DSC_4415n

其實,中島的這趟森林浴,是此行相當難忘的經驗
說真的,如果沒有那個日本人,也沒有我的任性
我想我們會跟一般的觀光客一樣
來島上走走看看晃晃,等著下一班船到來,然後離開
(因為下一班傳間隔約25~30分,是不夠走完裡面的步道的)

或是覺得自己到了國外,怕麻煩要登記,沒勇氣跑進園區一探究竟
畢竟,連日本人都沒幾個人進去了,何況是外國觀光客

但卻失去了一個機會,發現原來園區裡面,還有這麼棒的美景等著我們
所以離開的時候,其實我們是很感動的!

ps. 強調一下,園區是生態保護區,所以進去要愛惜環境
另外,鹿是野生的,可能還是會攻擊人喔




接近十二點鐘,我們開車前往附近的昭和新山
DSC_4428n 

洞爺湖這一帶,其實都還有火山在活動
這邊有圖標示近幾年的幾個爆發點
DSC_4440n

這邊有纜車,可以上到山上的展望台
纜車的改札口,竟然有我們的國旗,開心的拍一張
DSC_4435n

上到展望台,一面是面向洞爺湖的
DSC_4465n

天氣好時可以清楚看到洞爺湖
(如果我們是前一天,跑上來的,大概就霧霧的什麼都看不到)
DSC_4467n

另一頭,徒步約七分鐘,可以到達有珠山的展望台
DSC_4506n

有珠山
DSC_4488n

遠處隱約還在冒煙耶
DSC_4495n




看完了有珠山,我們回到洞爺街上,跑去吃書上介紹的地獄噴火拉麵
啊不過,你以為他又地獄又噴火就是很辣嗎?
對不起,我跟N拔還是覺得不怎麼辣Orz
所以照片,就不想放了 ・

吃完了午餐,兩點鐘,我們開始往函館移動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洞爺湖 昭和新山
    全站熱搜

    奶小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